外国语言文学系

外国语言文学系是汕头大学建系时间最早和学术传统最为深厚的专业学系之一。1983年开始招生,1993年开始先后与北京大学、中山大学联合招收培养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 2006年取得硕士学位授权点并于2007年开始独立招收和培养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2019年获得教育部批准开始招生培养西班牙语专业学生。目前全系有包括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在内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共300多人。


外语学科现有专任教师26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该学科50%的教师具有境外留学、访学或工作经历,7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学术造诣深厚,治学严谨,经验丰富,研究成果丰硕;研究领域包括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文学与翻译、跨文化交际与区域研究、以及外语教育。近年来除在国内外SSCI, A&HCI, CSSCI以及相关学术刊物上不断发表研究论文之外,还出版了相关领域的研究专著和英汉经典作品翻译十多部, 在外语教学与研究领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外文系教师部分学术专著与译著


本系现有英语专业硕士项目一个,英语、西班牙语本科专业两个,此外还有英语专业双学位与辅修项目、全球研究与境外实践创新班,同时还开设法语、日语、西班牙语作为第二外语课程。英语、西班牙专业均参照国内外著名大学相关专业课程设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备良好人文素质的高级外语复合型人才,课程设置具有理论性、实践性和前沿性;教学模式新颖独特,强调以学生为本,贯彻“自主学习”(Active Learning)的教育理念,综合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人文素养。学生专业能力突出,在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统考中,每年平均通过率比全国综合性大学高出30多个百分点,比全国高校高出40-50个百分点,在全国外语专业大学生各类竞赛中多次荣获重要奖项,其中包括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冠军(2013), 第五届全国口译大赛总决赛的团体赛亚军(2016)。 除了本专业的学习机会,外文系学生还可以申请免费修读商学院的工商管理专业双学位和辅修项目,同时还可以申请参加交换生项目,获得境外学习机会。目前与学院合作的境外大学主要有: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美国佩斯大学、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以及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大学。

汕大文学院与麦吉尔大学交换项目

本系致力于培养具有深厚的中外文化底蕴,有思想、有学识、有技能,能够融会贯通和努力传播东西方文化思想精髓的英语、西班牙语专业人才,使学生具备跨文化交际活动所需的知识、能力和素质,从而具备良好的实际工作能力。本系毕业生常年受到社会各界普遍欢迎,就业率保持100%,就业质量在省内名列前茅。

友情链接
麦吉尔大学
塞维利亚大学
都柏林城市大学
卫斯理安大学
佩斯大学
马德里自治大学
世界英语教师协会
国际教学交集学会
潮人网
汕头大学图书馆 · 潮汕特藏网
句酷英文作文智能批改系统
COPYRIGHT © 2019 DESIGN BY XINHUANG.NET.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