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14日   浏览数: 6679

1月12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学院文东201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陈珠琳到会指导,文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文学院院长、副院长、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吴锳凡主持。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根据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及学校各项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汕头大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精心做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会前,学院党委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督促个人自学、落实“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问卷调查、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学院教职工与学生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经过认真梳理各方面反映的问题建议,查摆突出问题,并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2.png

(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浩涛发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浩涛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在2021年度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报告了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的简要情况。李浩涛表示在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等方面,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继续扎实推进,做到“持续改”“反复改”。接下来,李浩涛代表文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检视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党的宗旨、自我革命的意识、贯彻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剖析其根源,探讨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文学院党委书记李浩涛、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锳凡分别作个人对照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

陈珠琳.png

督导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陈珠琳进行点评发言)

在认真听取班子的对照检查后,督导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陈珠琳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讲话。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务实、查摆问题深刻全面、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既交流了思想,也检视了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发展方向。陈书记认为,文学院党委采用“文史结合”的方法是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有力举措,她建议文学院要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组织师生积极创作文学作品,通过师生的参与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辐射面。

最后,党委书记李浩涛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党委和个人而言都是积极的鞭策,学院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把党员干部在推进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巡视整改中激发出来的干劲,转化为学院内涵发展的动力和服务师生的实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书写新篇章。

 

 

中共汕头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友情链接
麦吉尔大学
塞维利亚大学
都柏林城市大学
卫斯理安大学
佩斯大学
马德里自治大学
世界英语教师协会
国际教学交集学会
潮人网
汕头大学图书馆 · 潮汕特藏网
句酷英文作文智能批改系统
COPYRIGHT © 2019 DESIGN BY XINHUANG.NET.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