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戏剧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斩获二等奖和最佳编剧奖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0日   浏览数: 6876

20221月,广西大学发起,并联合武汉大学、上海大学、新疆大学、汕头大学、贵州大学5所国内高校共同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以线上视频评选的方式进行20支挺进决赛的参赛队伍中,我院英语语言中心教学实践组织Creative Expressive Club(英语创意表达俱乐部)下的Drama Factory(戏剧工厂)的参赛剧目Murder On Shanghai Express(《上海快车谋杀案》)荣获二等奖,英语语言中心指导老师Thomas Gault获得最佳编剧奖。

图1.jpg

英语戏剧《Murder On Shanghai Express》剧照-1

《上海快车谋杀案》这部剧主要讲述了几个家庭为了复仇,相约踏上同一班列车,联手制裁恶商Mr. Fan的故事。侦探Pa Rou和他的助手Ai Seting一番查案下来,并没有指认凶手,他到底选择了站在法律一边,还是站在道德的一边呢?侦探沉默之际,舞台灯光骤灭,留待观众深思。

英语戏剧《Murder On Shanghai Express》剧照-2

英语戏剧《Murder On Shanghai Express》剧照-3


《上海快车谋杀案》的成功凝聚着指导老师Thomas Gault的心血以及戏剧工厂全体学生的汗水,也体现了文学院英语语言中心以学生为中心,在交际中实践英语的教学理念:为学生创造丰富多彩、形式灵活的英语课外活动,使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和创造力得到有效的锻炼和提升。

比赛虽已结束,但英语戏剧表演步履不止,我们衷心希望汕头大学英语戏剧走向更的舞台,用更新颖丰富的形式在全球语境中讲述中国故事!

 

背景资料:

20215月,广西大学发起并联合武汉大学、上海大学、新疆大学、汕头大学、贵州大学5所国内高校共同举办了“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大赛主旨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英语教学改革的精神,促进学生英语学习观念的转变,提高学生的英语实际运用水平,培养学生的文学素养和中西文化的感悟力,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人生、认识社会,从而能够更好地在全球语境中讲述中国故事。截止1017日,戏剧节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30多所高校的外语学子或戏剧社团组队报名参赛。本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呈现了经典剧目与现代故事的激情碰撞,不仅让学生们感受中西文化融会贯通之美,也培养了大家的中国根基、全球视野。


图文
英语语言中心


友情链接
麦吉尔大学
塞维利亚大学
都柏林城市大学
卫斯理安大学
佩斯大学
马德里自治大学
世界英语教师协会
国际教学交集学会
潮人网
汕头大学图书馆 · 潮汕特藏网
句酷英文作文智能批改系统
COPYRIGHT © 2019 DESIGN BY XINHUANG.NET.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