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
LI Bing
博士,教授
电子邮件:lbing@stu.edu.cn
办公地址:
办公电话:


李兵,男,200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2010-2012年在复旦大学中文系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16年晋升为教授。1998年至2019年间任教于曲靖师范学院,现任教于汕头大学中文系。主要从事文学理论、美学、西方哲学的研究。主要讲授的课程有:《文学概论》、《西方哲学》、《西方文论》、《文学理论经典文本选读》等。


代表论文:

1.《教育为何该有所不为》,《中国教育报》2006年9月21日。

2.《论周作人的现代性及其审美与启蒙的对立》,《云南民族大学学报(哲社版)》2007年第1期。

3.《接受美学与巴赫金对话理论的关联及互动》,《贵州社会科学》2007年第2期。

4.《文本分层理论与多重解读》;《内蒙古社会科学》2008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2008年第4期全文转载。

5.《文学误读的内在生成机制探析》,《文学评论》(丛刊),2011年第1期。

6.《媒介文化语境中的误读》,《北方论丛》2011年第6期。

7.《德里达解构思维方式批判》——《文艺理论研究》2013年第6期。

8.《零符号在<李尔王>中的意义及作用》——《中南大学学报》(社科版)2014年第3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外国文学研究》2014年第10期全文转载。

9.《巴赫金对话理论对文学阅读的启迪》——《文艺评论》2015年第9期。

10.《后现代误读理论研究概述》——《广西社会科学》2016年第8期。


主要著作:

1.分卷主编:《西方审美教育经典论著选》一卷——南京: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2015年7月。

2.完成专著一部:《后现代误读理论研究》,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


主持的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1项,结题;

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结题;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结题。


获奖:

1.云南省第十八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云南省第十九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3.云南省第十九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第2 作者);

4.2015年曲靖市有突出贡献的特殊津贴(“市贴”);

5.2016年红云园丁奖;

6.2017年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


友情链接
麦吉尔大学
塞维利亚大学
都柏林城市大学
卫斯理安大学
佩斯大学
马德里自治大学
世界英语教师协会
国际教学交集学会
潮人网
汕头大学图书馆 · 潮汕特藏网
句酷英文作文智能批改系统
COPYRIGHT © 2019 DESIGN BY XINHUANG.NET.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