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鸣》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2日   浏览数: 6645

1593675385115867.jpg

简介:

   《鹿鸣》,文学院院刊,汕头大学唯一学生文学杂志,每年两期。

《鹿鸣》,2003年5月由原文学院院刊《文苑风》改版而成。《文苑风》由文学院团委、文学院学生会主办,1994年6月10日创刊,分为“小说天地”、“桑浦抒怀”、“诗园采辑”、“学者论坛”、“评论专页”、“幽灯夜挑”四个部分,首期A4版共44面。以后每期的内容并非固定,如1997年5月23日出版的第4期内容分为“华夏风云”、“小说精品屋”、“心情驿站”、“缪斯屋檐下”、“书林漫步”等;1998年1月1日出版的第5期内容分为“卷首小品”、“校园观澜”、“阳光Party”、“珍珠滩”、“智海拾贝”、“环球采风”等;2001年3月出版的第9期则分为“教师专递”、“小说处女地”、“砚边笔谈”、“诗情逸致”、“理论评坛”等。《鹿鸣》出版后,内容相对稳定,如“师言师语”、“文苑风采”、“星星点灯”、“文学森林”、“英文版”等。

《鹿鸣》,以弘扬文学精神,丰富校园文化,为广大学子提供施展才华的园地为宗旨,希冀“给心灵一片乐土,给原创一片天空”。

《文苑风》曾得到原校党委黄赞发书记的亲切题词:“雨叶风枝临早春,欲从翠苑展清淳。小溪流水潺潺去,杨柳拂来桃李芬。”

《鹿鸣》曾得到李嘉诚先生、著名作家莫言先生的赞赏和亲切题词,在汕大校园掀起新一轮的文学创作热潮。

李嘉诚先生的题词为:“留在世间不朽之作,都离不开好的文学。祝你们开创的鹿鸣更成功,更能创造更好的文学。”

莫言先生的题词为:“小树长成大树,小鹿变成巨鹿。”


李嘉诚先生为《鹿鸣》题词:

李嘉诚先生为鹿鸣题词.jpg


莫言先生为鹿鸣题词

1593675055802069.jpg

往期刊物:

6期.jpg

7期.jpg

8期.jpg

9期.jpg

10期.jpg

22期.pdf

23期.pdf

24期.pdf

25期.pdf

26期.pdf

27期.pdf

30期.pdf

32期.pdf



友情链接
麦吉尔大学
塞维利亚大学
都柏林城市大学
卫斯理安大学
佩斯大学
马德里自治大学
世界英语教师协会
国际教学交集学会
潮人网
汕头大学图书馆 · 潮汕特藏网
句酷英文作文智能批改系统
COPYRIGHT © 2019 DESIGN BY XINHUANG.NET.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