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8766985125773.jpg


文学院概况、特色及育人体系

概况

文学院包括中国语言文学系、外国语言文学系两个学系和英语语言中心,附设新国学研究中心、全球研究中心、潮汕文化研究中心、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妇女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研究生教育设有中国语言文学专业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二级学科硕士点。优秀本科毕业生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特色

著名作家莫言为院学生刊物《鹿鸣》题词文学院近年来积极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经验,全面推动“具有全球公民意识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发展卓越的现代文科人才为目标,以整合思维能力、全球文化视野、中英双语能力、翻译及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为特色和优势,以 Active Learning&理念指导下的教学改革为抓手,全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先进本科人文教育。


育人体系

    (A)文学院的使命

        在全球化本土化交融的时代,文学院立志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全人博雅教育,使之具有全球公民意识和国际竞争力。正如李嘉诚先生所说,“汕头大学培养的学生既能参与全世界的竞争,又能够找到回家的路。

     李嘉诚先生与汕大学子合影     华文文学


   (B)全人教育下的六大毕业生素质   

            • 学跨/学贯东西:通识 + 专业

            • 有追求艺术和思想的激情

            • 热爱生命和尊重他人

            • 学会谦卑对自然、感恩待传统

            • 有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团队精神

            • 发展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全球视野




友情链接
麦吉尔大学
塞维利亚大学
都柏林城市大学
卫斯理安大学
佩斯大学
马德里自治大学
世界英语教师协会
国际教学交集学会
潮人网
汕头大学图书馆 · 潮汕特藏网
句酷英文作文智能批改系统
COPYRIGHT © 2019 DESIGN BY XINHUANG.NET.C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