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系


“诗·自然·生态”-汕头大学2018年诗歌节合影


概况:

中国语言文学系是汕头大学建系时间最早、培养人才最多、学术传统最为深厚的专业学系之一。本系1983年开始招生,1993年开始研究生教育,2011年建立一级学科硕士点。是粤东地区首屈一指的人文基础学科研究学术重镇,在海内外学界有着良好的声誉和重要的影响。



师资团队:

本系现有专业教师38人,其中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授16人,副教授13人,教师拥有博士学位比例高达97.5%,4位老师具有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超过30%的教师有着海外留学、访学或工作的经历。其中顾彬教授是享誉全球的著名汉学家、国际知名学者。杨炼老师是有国际影响力和文学史地位的著名诗人。



人才培养:

本系突出英汉双语、国际化人文内涵、整合思维、文艺创作、数字人文等素质、能力培养的特色和优势,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卓越文科人才。近年来,本系先后建立“全球研究与境外实践创新班”、“电影方向”等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项目,“汉语言文学”获得省级特色专业立项。本系学生在全国大学生“金刺猬”戏剧节、全球华文文学创作大赛等专业竞赛中多次荣获重要奖项。毕业生的就业率常年保持100%,就业质量在省内名列前茅。



学科建制:

本系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文艺学、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五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学科建制齐全、学科建设水平较高。本系正在全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争取尽快成功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术研究:

本系学术传统深厚,研究成果丰硕。共承担国家级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青年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多项。近年来出版高水平学术专著16部,在学科首选期刊、权威期刊和海外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荣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级社科成果奖多项。新国学研究、海外华文文学研究、海外汉学研究等在海内外学界有较大影响力。






友情链接
麦吉尔大学
塞维利亚大学
都柏林城市大学
卫斯理安大学
佩斯大学
马德里自治大学
世界英语教师协会
国际教学交集学会
潮人网
汕头大学图书馆 · 潮汕特藏网
句酷英文作文智能批改系统
COPYRIGHT © 2019 DESIGN BY XINHUANG.NET.CN.ALL RIGHTS RESERVED